yokoko

济胭!!!

时光那么长XXV

剧情全靠che= =

所以,不要在意细节麻烦了,因为我的脑子不太好用了这篇

——————

孙亚亚最后还是决定去那个年轻的程序设计公司。公司主要是做信息和网络安全方面,因为之前和佟年也一起做过警局的人脸识别之类的信息设计,她自认为对于这个还是有一些把握的,作为实习工作可以加强她的实践能力。

但是工作不比在学校的研究,也不比在国外的深入学习探索,它不只是知识化为实物的场所,也是让人染上社会风气的地方。

实习一周,孙亚亚的下班时间就开始延长了。

这天,孙亚亚加班到10点,而米邵飞也同时在俱乐部训练队员到9点30,然后借了韩商言的小车去接媳妇。

KK队员们此刻的心情是统一的:米嫂真是拯救我们的天使!

然而韩商言扔给米邵飞钥匙后,看穿这群小孩心里的想法:“加练一个小时,之后我来测手速,过关的休息。”然后留下一个默默离去的背影。

一片哀嚎。

 

从公司接了孙亚亚,一上车,孙亚亚便泄了一口气,闭着眼靠着窗。

米邵飞瞥了一眼副驾驶的她,也没问什么,随口说了一句:“宝贝,晚上吃什么?”

孙亚亚半天没回复,看着窗外好一会儿,然后转头对米邵飞说:“小米哥…”

“嗯?想到了?”米邵飞听见她这语气,就知道她有想法了。

孙亚亚点头,她知道他可以余光看见她:“嗯,想到了!我要吃烧烤!还要喝酒!”

米邵飞待到红绿灯停下,侧头抬手摸了摸可爱的小媳妇的头发:“好,那就去吃烧烤。”

来到了一家还比较热闹的烧烤店,街边的小桌,两人对坐。

桌上摆上了一瓶啤酒,一听雪碧。

孙亚亚郁闷了:“小米哥,你都不陪我喝酒。”

米邵飞一脸无奈,拿起手中的车钥匙:“我还得还车啊,否则老韩以后就不借了。”

孙亚亚瘪嘴:“那就不借他的了!哼,老是占着你,不放你下班,以后才不求他的呢!”

想了想,米邵飞点点头:“有道理,不能再被他迫害了!”

“所以?”

“我决定买辆车。”

孙亚亚一惊:“小米哥别闹了!咱们才买了房,哪儿来的钱买车,还得还贷款呢!”

“没事,等这次比赛拿了冠军,分成不会少的,代步车还是能买的。”米邵飞淡定地开了雪碧的口子,神清气爽般喝了一口,“所以才要好好训练他们啊,也是为了我们的将来。”

“嗯!KK世界第一!”孙亚亚高举啤酒瓶,没错她没倒杯子里,“为了KK,干杯!”

米邵飞一把拦下,皱着眉:“你换个杯子喝吧,这样不好看。”

“哪里不好看了!不对,这叫帅气!”突然孙亚亚可怜巴巴地看着他,“小米哥,结了婚你就觉得我不好看了?!”

米邵飞赶紧摆手:“怎么可能!我家媳妇最好看了!谁说你不好看我打他!”

“你!”手往前一指,叫道:“你刚说我不好看!”

一愣,接着左手用力拍了自己的右手,作出疼痛状:“痛啊,媳妇,原谅我吧~”

看着自己的老公做着如此白痴的事,曾经的偶像也是个小学生样:“好了,原谅你了!”

孙亚亚对着瓶口喝了一口,米邵飞似乎又有话要说,立马制止他:“就今晚,我就想这么喝一次,别拦我好不好嘛。”

米邵飞显然对她没辙,大概也知道了她在公司受了委屈想发泄一番,便点头随她去了。

 

喝下半瓶啤酒,啃了两串鸡翅十串牛肉十串羊肉,半饱的孙亚亚终于开始敞开心扉的述说在公司的遭遇。

“嗝~”孙亚亚先打了个酒嗝,缓了缓气息,然后对着正在有条不紊喝着雪碧的米邵飞,认真地说道:“小米哥,自从我实习上班开始,我就觉得上班真是太难了。头几天我就觉得挺新奇的,待了一段时间之后就觉得有点接受不了。emmm,你不会觉得我特没用吧?”

米邵飞笑着摇头:“你一个人都能在国外研习一年,我怎么可能觉得你没用。只是刚进入真正的社会关系里,要花时间去适应适应,没关系的,我当初也是花了不少时间适应身份变化的。你继续说。”

孙亚亚终于安心,拿起一根娃娃菜,咬下一口,然后享受地咀嚼咽下,嘴角扬着笑:“那我继续了。其实我不是觉得公司不好,加班的话我也能接受,反正加班也有工资,不是白干活,还行。只是觉得老板有时候太给压力了,提交的程序方案怎么都说不行,都要改,不改就说你不认真吸取前辈的指导,不尊重人家,改了吧甲方觉得不是他想要的。当然老板的压力都是来自甲方的,我勉强理解老板的苦,但是这个甲方就很制杖了。他自己想要的都说不出来,就觉得我们做的不好要改!神经病嘛不是!”

米邵飞打断了一下她的义愤填膺的姿态:“比如说?你交了什么方案,他怎么回你的?”

说到这个方案,孙亚亚更加是怒气不断上涨:“说到今天的回复就来气!前几天,我加班加点给甲方客户做好了一个老年人用的防微信诈骗的小程序。这个挺麻烦的,诈骗的渠道多种多样的,我就单挑了一个微信小知识的真假判断这个点,然后去做的。“

“嗯,这个切入点挺好的,要输入百科全说,本草纲目之类的东西进去吧?”米邵飞问道,“之前我奶奶也问过我这对不对那对不对的,我都得去查一遍才知道。”

孙亚亚猛点头:“对啊,输信息花了我不少功夫呢,到处找资料,然后输进系统里,前几天就为这个加班到10点呢。输了这些信息之后,还要做一个识别系统,就是从某个微信文章里查找错误信息,这个还特别花时间。辨认系统比较麻烦,我主要是针对一句完整的话里的错误来进行查找,如果玩文字游戏的那我还做不到精确定位。我前天还挺自信地交给老板了,然后老板说让我等会儿,他看看。结果昨天跟我说客户不满意。我说哪儿不满意了,他跟我说,客户说这和他的想法不太一样。”

闷着喝了一口啤酒,孙亚亚继续吐槽:“我就问客户的想法是什么?他说,客户要的是防止微信有诈骗的小广告、‘科普文’、链接等等,全面拦截。我当时就回了一句,那就什么都别加,就什么都没有了。我老板当时就板着脸,说我不认真对待工作,让我好好修改。你说这要是这么容易,微信自己不就研发这种技术了吗,还能流落到这公司来?”

米邵飞点点头:“有道理啊,不过这也是人家挣钱的手段之一吧,所以就没管这些。”

孙亚亚郁闷地说道:“昨天和今天改了两天,老板老是催我要程序,可我做不到全面拦截啊。我总觉得其实客户什么都不懂,就想要一个最好的效果,你说他是不是其实根本不知道那个效果是怎么样的!我就觉得他其实不知道!我刚交上去修改好的系统,加了一个全面拦截网络连接的程序,不知道这个是不是他以为他要的效果。”

“厉害啊!两天就弄了一个程序!”米邵飞抓住了他认为的重点,揉揉他的宝贝的正在低头吃串的脑袋,“我媳妇真厉害!”

孙亚亚一听,脸上泛红:“也不全是我的功劳,我同事被老板调过来帮我忙了,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。”

“嗯……”米邵飞看了看孙亚亚,决定还是不询问那个男生有无对象年龄多大了,“那我媳妇还是厉害,刚实习就弄了一个大程序。”

孙亚亚被夸得笑呵呵但是猛然想起重要的事,翻脸道:“小米哥你打岔!我在问你客户到你在想什么呢!”

思索了半天,其实米邵飞也没头绪,他毕竟不是那个客户,不知道他想的是什么,要的是什么。但是他可以作为一个软件的使用者来评价:“亚亚,假如我给奶奶下了这么一个诈骗拦截的软件,我想我希望它可以智能地判断添加的人是否安全,这是第一点。第二,希望可以判断微信里的文章是否真实,这个你已经做了。第三,让不认识字的人可以听到信息的提示和内容。嗯……大概这些的样子?是不是有点多?”

只见亚亚沉思了半天,一手拿着凉了的牛板筋,一手握着啤酒瓶。

等了半天没音,米邵飞坐到她身边,拍了拍她的肩:“亚亚?回神!”

孙亚亚一激动,用力地拍了一下桌子,说道:“我明白了,就感觉要再做点适合老年人使用的程序内容!要更简单一些!”

一抬头,诶,小米哥不在对面,一转头:“诶,小米哥你怎么坐我边上了?”

看着她这犯傻的样儿,米邵飞不担心了:“刚坐过来,感觉坐你对面太远了,怎么想通了?”

孙亚亚有些自信地点头:“我明白了,我首先应该开发一个读字系统,让使用者即使看不懂也能听懂,然后再加入我做的百科程序,可以自动检查错误,读出来让使用者自己明白错和对。要智能,一旦使用者点开了某一个网页链接,可以拦截并且语音告知危险。对,单独老年人和不识字人专用。”

虽然一半听懂一半有点懵,米邵飞还是关心地问道:“能做出来吗?”

遭到孙亚亚白眼:“你媳妇我可厉害了!只要有想法!就可以!”

“嗯!媳妇最棒!吃肉!喝饮料!”

爽快地碰杯,然后吹完了剩余半瓶啤酒,兴致高昂地转头对烧烤店老板说道:“老板,再来一瓶啤酒!”

米邵飞正要出声阻止,哪知小妮子转头可怜巴巴地看着他:“开心嘛,小米哥你不为我开心嘛?我要谢谢你诶,我终于想通了点了。”

“能帮到你最好了,我这个门外汉说的不知道能不能达到你客户的心意,但只要媳妇开心,我就开心!”米邵飞这时候怎么可能说担心的话呢,那可坏了小媳妇的心情了,难得转了心思的。

凑到孙亚亚耳边,暧昧地说道:“那今晚要好好睡觉哦~”

该死的尾音,该死的气息,叫孙亚亚顿时红了脸。哼,她要出气:“那小米哥也一起喝点睡个好觉吧!”

米邵飞没想明白呢,孙亚亚再度对着老板高喊:“老板,总共来两瓶冰啤酒!”

只听那老板回到“马上来”,米邵飞暗搓搓地想:媳妇儿,你逼我喝酒,那晚上就别怪我不客气了,让你见识什么叫酒后!


评论(8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