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koko

济胭!!!

时光那么长XXIV下

剧情和灵感终于走向正轨了

居然和前文对应上了我也觉得很神奇的走向啦。。。

后续会有点小波折吧?我觉得一旦工作了就一定会有初入社会的波澜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装修的事和找实习工作的事被同时排上了日程。

这天米邵飞特地请假去家具城了,因为俩人商量好的日子,要给自己的家挑家具。

孙亚亚此时正面临两重工作选择,前一天刚面试完一家公司,回了家米邵飞就发现自家小媳妇的表情不是很好。于是他也没问,只是做了一桌好菜,抱着他的娇妻度过又一个美好的夜晚。

俩人驱车来到家具城——对了,米邵飞还贷款买了个代步车——走走停停,看看逛逛,竟是也没看到想要的。

孙亚亚的心思不在买家具上,一路幽魂样,就跟着米邵飞飘来飘去的。米邵飞开始还认真地选择着,一家一家的选择,拍照,比价。回头问孙亚亚这个如何的时候,她总是说还行。渐渐地他也看出来了,她有心事。

拉着她下楼,转身进了一家茶餐厅,要了两杯咖啡和一个芒果千层蛋糕。

孙亚亚这才回神,惊讶地问道:“你怎么不看了?哇芒果千层!超爱!谢谢小米哥!”

孙亚亚这边吃着芒果千层,米邵飞咽了口咖啡,缓缓放下咖啡杯,询问着昨晚他没及时问出的问题:“面试有什么问题?你从昨晚就心不在焉了。”

孙亚亚突然停住了往嘴里送的小蛋糕,放回了小盘里,然后开始戳蛋糕。

米邵飞想起当初她纠结于出国留学和毕业的时候,也是在学校门口的甜品店,也是一样的芒果千层蛋糕,也是一样的戳蛋糕。不自觉地笑出声,引起孙亚亚的斜视:“笑什么呢?”

赶紧停住笑声,摆摆手:“没有没什么。只是想起来当初我在学校门口的甜品店找到你的时候,你也是这样的动作,一脸心不在焉的戳蛋糕。”

孙亚亚看着自己的小蛋糕,羞红了脸低着头。

米邵飞端起小盘子,叉起一小块蛋糕:“宝贝,来啊~”

“啊~”孙亚亚极乖地张开了嘴,“好吃!”

“那宝贝,你可以说发生什么了吗?”再次叉起一小块蛋糕,“来啊~”

“啊~”孙亚亚咬着这口小蛋糕,小脑袋找着措辞,然而又一口蛋糕送到了嘴边。

待到摇手示意自己要说话不要吃蛋糕的时候,米邵飞才停下了:“那你说,我听着。”

孙亚亚也算是想好了怎么说了:“前几天我去了一家上海的公司面试还记得吗?我导师推荐的那个公司,成立了几年的新公司。”

“嗯,我记得,你说过那个面试的人事部长人很好,而且带你去看了他们的工作现场,人也都挺年轻的?”米邵飞回忆着,那天晚上她有些兴奋地说着去的那家公司的面试情况。

“对,那家公司比较新,所以员工都是比较年轻的人,年纪和我也都差不多,学位倒是没我高啦。”孙亚亚莫名地有些得意。

弹她的小脑袋:“别想这么多,你还算他们的后辈呢,未来的职场新人。”

揉了揉自己的额头,撇撇嘴:“知道啦。”

“那昨天那家呢?不是你的前辈推荐你去面试的吗?”

孙亚亚的小脸顿时就垮下来了:“昨天那个是编程类的老牌公司了,也有业界影响力。福利待遇也不错,不过成员都是老员工,感觉以后说不上来话。上海的是小分公司,昨天那个主管还跟我说实习两个月去北京总公司工作。可我…”说完她看了看米邵飞。

米邵飞听着她的叙述,大体明白了又是舍不得离开。也是,才刚刚结束异地恋,怎么会又要经历异地呢,而且工作的事不是留学,到了时限就能回来了。

感受着来自对方的视线,思索了好久,终于开口道:“第一点,公司的同事能不能合得来很重要,你是希望和平辈人交谈还是和经验丰富的前辈们交流?第二点,看公司的客户方是不是够好,当然我认为大公司的客户是固定客户,有固定的成员跟,可能会在一年之内都跟不到一个大的甲方,小公司的客户不太稳定,但做得好一直就会是你的。第三点…“

米邵飞顿了顿,看着孙亚亚期待的小脸蛋:“亚亚,处于私心,我不想你离开我身边。”

孙亚亚这边沉默了,米邵飞略显激动,抓住她的手:“上一次劝你去留学,是为了你成为更好的你自己。其实我多想说不,但我知道你想,我不能说不。每次只能在视频里见到你,我其实也会有点怨,尤其老韩天天有佟年在家等他,我好羡慕,可我却知道我们还要等。如果可以,我不想再等了。”

是哪个点打动了她?是哪句话让她下了决心?

“其实我也不想走诶,好不容易回到小米哥身边,而且你的粉丝越来越多了,我要看紧点!”孙亚亚调皮地一笑。

她回答的好快,叫米邵飞花了一分钟回过神,然后抱住她:“嗯,不走了,那就不走了。”

孙亚亚回抱着,但没持续多久,她意识到这里是茶餐厅,旁边还有人,红着脸推了推米邵飞的胸膛,轻声道:“还有人看着呢。”

米邵飞有点不舍,但还是放开了她:“回家好好抱。”

“嗯!”孙亚亚再次专注于蛋糕,边吃边说道,“其实我不太喜欢昨天那个公司,虽然有名气吧,但是人都折磨得没灵气了。就说我前辈,当时她可是我们系里一枝花啊,结果去了那个鬼公司,化的倒是美妆,但是眼神无光,说话都没以前那种活力了。我这种大大咧咧的人,可不想去那里磨脾气。我可不想像她一样变成孤家寡人。”

“是吗,这意思是你前辈还是单身中?”

孙亚亚瞥了一眼米邵飞:“你在打什么主意?”

米邵飞连忙摇头:“我可没有歪心思,就是想起欧强还是个单身,想给他介绍个女学霸。他之前一直说我和老韩找到女学霸不带他来着。”

“这样啊,不过我看你也不用考虑啦。我前辈呀现在死气沉沉的,根本不打算找对象。她说她已经对男的免疫了,特别是用电脑工作的男的。大概是因为他们公司男的都有脱发问题。”

米邵飞笑道:“嗯,虽然欧强没脱发,不过我还是放弃这个想法吧。”

“我想欧强最近也不用你帮他找对象,我看他好像和夏晴挺聊得来的。”

“哦?是吗?”米邵飞想起上次聚会带夏晴去了,好像是和欧强聊得挺开,“上次他俩是见面了,不过你怎么知道他们聊得来?”

孙亚亚拿起手机,调开某张聊天截图:“你看,夏晴给我发的,她的微信聊天记录搜晚安最多的是欧强!她截了图给我看,特兴奋地告诉我她要转粉欧强了!”

孙亚亚一脸愤恨的样子:“哼,叛徒,我们米邵飞后援会的叛徒!”

米邵飞看着聊天截图笑得开心:“看来我们家ALL也终于快脱单了。”

孙亚亚吃完了蛋糕,喝光了咖啡,许是美食的力量让她回复了状态,一副元气少女的模样:“走吧,看家具去!”

“哟,还想起正事了,今天早上谁魂不守舍地不认真看家具啊?”调侃着。

果然她的眼睛开始飘向别的地方:“那是早上没睡醒,昨晚太累了,对就是这样。”

“我昨晚可没发力,你自己就说….”突然一只大手就堵住了嘴。

面前是惊恐状的孙亚亚:“说什么呢!”

示意不在说了,指了指她的手,待到解放后,米邵飞喜欢看她的羞恼模样,于是又调戏着:“老婆,你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啊。”

孙亚亚有气撒不出,哼地一声站起,拎起小包就走了。可苦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米邵飞在后边追着:“老婆,别丢下我呀!”

一个回头,做了一个鬼脸:“哼,大猪蹄子!我看家具去,你就跟着吧!”

他的媳妇真可爱。

“好的老婆!”


评论(3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