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koko

济胭!!!

时光那么长XXIV上

抱歉啊,我终于把灵感扯回来了

大概还是两天一更的状态,但是字数会减少了 

最近工作太忙啊

还有还有 秋老虎要来了,注意身体呀,我感冒了= =

————

孙亚亚还是抽了个时间做了个大概的家庭设计假想图,虽然是电脑粗制,但米邵飞透过亚亚的图纸,看到了她想要的家的模样。一如当初租房子的时候,简单的装修都是照着她想象的那般,自己也感觉到了家的温暖。

这次不止是让自己温暖了,还要给孙亚亚幸福感,所以他决定了,按照她的假想图,按她喜欢的风格,给她最棒的装修设计。

当然前提是有一套他们的房子。

不过在大概的规划下,很快也就确定了一个小区高楼,安保好,交通也相对便利,离地铁站有百来米的距离。三室一厅一卫一厨,一间作卧室,一间作书房,一间先作为备用客房。

当初退役时SOLO给的补偿费,还有后来在KK俱乐部挣的钱,再加上亚亚掏出了多年的存款,竟也能凑活着把首付给付了。

交房那天,米邵飞的手有点抖,孙爸笑他太过紧张,他也就只能笑笑。

房本上,赫然写着米邵飞和孙亚亚的大名。

终于,他们有属于自己的家了。

 

钥匙握在手里,手机那头孙亚亚连着视频,和米邵飞一同发出感叹:“小米哥这就是我们的家了诶!”

“嗯,是啊,我们的家。”

“小米哥,我还有20多天就回来了,等我回来我们一起装修吧!”

“小傻瓜,你还要回来找实习工作呢你忘了?”

“可以叫学校分配嘛!不着急~”孙亚亚满眼不在乎,“反正会找到的啦!”

“找工作可不能马虎,就算是实习的工作也要自己找个适合的才行,说不定以后就转正了。也说不准是很好的经验啊。”社会过来人米邵飞劝诫着。

孙亚亚委屈了,瘪着嘴闷声说道:“可我想弄好自己的房子嘛。”

米邵飞拍着胸脯答应道:“你放心我一定给你个满意的设计方案,你就乖乖当甲方吧宝贝。”

孙亚亚还是不放心地:“可是你还有比赛呢,你太忙了,不行不行!”

“我是领队,我会负责好我的队员们的一切,我的工作当然不会忘记,”米邵飞认真地说着,”可是宝贝,这是我们的家,同样重要,而且我希望这可以算是我给你的礼物,可以吗?“

孙亚亚张张嘴拒绝的话还没出声,米邵飞又说道:“房本写了我们俩的名字,这点我就觉得委屈了你了,所以现在不要拒绝我好吗?给我一个补偿的机会可以吗?”

孙亚亚本想说她很开心房子是他们两个人的所有,证明他们是一体的。但米邵飞是个心很脆弱的人,他虽然温柔但是他同样自尊心强烈。作为他的爱人,孙亚亚看得清楚,她要给他一个机会,让他感觉他虽财力不及但他的爱不输任何人。

乖乖地笑着点头:“好的老公,那我等你给我惊喜哦!”

 

自此,KK俱乐部里,米邵飞永远都在钻研家居设计。当然是非工作状态下。

对于比赛他还是一如往常的认真,但一旦脱离比赛范畴了,坐在休息室里,看着手机里的设计视频;吃着饭呢,看着手机里的设计视频;休息天放假了,看着电脑里的设计视频。

韩商言吐槽他:“找个设计师有这么难吗?你要是耽误工作进度了我扣你工资啊。“

米邵飞向上翻了个白眼:“除了DT,队员都集体上升了排名,下场比赛按现在的策略和训练不会有问题,有问题你扣我工资好了你这个没有老婆待着身边就来霍霍我的老板。设计师怎么感受得到亚亚要的幸福感,而且我是要给她惊喜,不是花钱让别人给她惊喜。”

韩商言默默离开这个充满狗粮的屋子,还是找年年回回心情吧。

半个月的时间,米邵飞熟读了初级家居设计,一回目了各种家居设计节目。不得不说,米邵飞接受能力太强,初级的设计内容都理解完毕了。

由于交房前已经是粗装修了一番——即涂了白墙。于是,米邵飞花了一天在家里量尺寸,然后又花了半天做了一个精确的房间布置平面图。等到孙亚亚回国的那天,米邵飞已然通宵几晚绘制出了两份设计彩色手稿。

孙亚亚被米邵飞接了机,然后就赶往了新房。看着屋内的白墙,再看看手中的两版设计手稿。孙亚亚眼眶含着泪。

一下抱住了米邵飞:“老公!谢谢你!我好幸福!”

米邵飞拥住了想念许久的可人儿,抚着她的背哄道:“我没有做多好,我希望你会喜欢。”

肩上的头点的用力:“只要是小米哥做的我都喜欢!”

“那简约风和实用风你喜欢那种?日式?欧洲?还是国风?”米邵飞抱着孙亚亚,问道。

然而孙亚亚的回答却在这些之外:“实用的电竞风!”

这是什么风格?设计书里没写啊?米邵飞倒是摸不着头脑了。

孙亚亚嘻嘻地笑着,举着米邵飞给她的两个设计图纸,点着某一版的书房设计:“老公,我超喜欢这个!”

米邵飞一看,哦这就是当初她说的想要感受电竞风的书房,然后他照着他们俱乐部的模样,设计了两个靠墙的可联机电脑桌和电竞椅,旁边放一个书架,正对门的白墙,顶上一个投影设备,还配有俩人小沙发和一个小茶桌。

孙亚亚兴奋地指着这个小房间的设计图,然后快步走向预设为书房的房间里,环顾四周,说道:“我们可以买一个方便收缩的茶桌,或者是和沙发连成一体的,或者是连着书架的!”

孙亚亚激动地在房间里比划着。

米邵飞笑着看她在规划家里的布局,孙亚亚没听见他的回答,唤了他一句,只见他笑意浓浓说道:“亚亚,你现在很有女主人的模样了。”

孙亚亚羞红了脸,一撇头:“本来就是女主人了嘛…”

米邵飞温柔地看着她,点头说道:“嗯,女主人,其他房间请指示。”

“开路!”

“是!”
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